详细看置顶

不知道是不是lof提问的朋友总之这边也发一下!

谢谢提问!!提问截图在图片里,直接发文字版吧!

以我的本事能力真的不能去教别人但是希望可以帮到你!

——————

啊不好意思才看到,先土下座一下。

首先要说,是同人创作必定会出现ooc,但是这个能够接受的情况其实不是看他人,是看你自己,你对角色的喜爱和了解组成了你笔下写出来会是什么样子。

至于为什么很多人讨厌ooc,这个举个简单的例子吧


A平时的表现是对所有人都礼貌温和可靠但是疏远,这个前提下根据特殊情况搞cp的时候可以添加一点私设设定A在喜欢的人面前有不一样的一面,可以紧张可以害羞,在合理故事发展下就会觉得很正常,感觉是写出了A的另一面,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处理好了会很可爱。


但是如果没有合理的前提,直接写A非常粘人,不管是对象还是亲友都很粘,或许这么搞可以很甜,但是你觉得这个是A吗?过分一点说,粘人的A不再温和可靠从刻版印象的“猫系”变成“犬系”那么你会不会觉得非常ooc,在喜欢A的人面前就会非常难以下咽。


这个还是绕回到最开始的问题,质量和数量的问题其实在我这里是无解又感觉很简单的事情,我基本上只写短的,因为好控制(也因为懒),短篇的情况下就需要把自己心里想的故事表达出来,目的是让脑洞完整,这个就需要自己来取舍,你是希望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讲好一个故事还是想写的很多但是到后面失控可能收不住。


推断角色的反应其实不一定要用角色本人表现出来,如果是多个角色,那么第三人看法和感受可以更加的让角色行动合理起来。


(这里我又举一个比较垃圾的例子


A在某一次外出的时候顺手帮助了迷路的小女孩,小女孩一直哭,A手忙脚乱哄对方,花了很长时间小女孩才不哭,害怕陌生人的小女孩看着A渐渐不哭了,小心翼翼拉着A的衣服说哥哥/姐姐会帮我找到妈妈吗?最后找到妈妈的时候妈妈想对作为陌生人的A发火,可是突然发现自己女儿和A亲近起来了再发现A不是坏人没有别的企图放心谢谢


这里就全是第三人情况下展示角色的性格,最后通过母女让大家明白这个A是好人还是坏人。

不知道能不能理解_(:з」∠)_)


我不是很会写东西啦,我的个人建议还是讲好一个短篇故事会轻松一些。


然后因为认识好几个我很喜欢的文手,在这方面的交流就是扬长避短,先写好自己喜欢的擅长的,在自己习惯的顺手的范围内锻炼自己,再去考虑其他的。


最后补充一下,完整性是第一,如果觉得质量不好比较害羞可以按亲友头先看!之后放一放再去挑自己的刺!不过其实……大胆的发出来,总有人能理解的!会有不喜欢的觉得ooc的,有些人嘴碎就别理,这种多少沾点建议就医,有些人可能不喜欢觉得雷了就拉黑你了也很正常,理解是无法做到一样的,可以犯懒(别学我)但是要坚持写东西,以笔为发泄的途径,不管是好的是坏的只要是你表达的东西,对于你来说怎么样都是有意义的!


最后再一次道歉我真的很久没看提问箱了5555555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希望你越写越好!加油!!!

评论
热度(4)